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召开教师节慰问教育系统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6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


天津市关工委教师节慰问教育系统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今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9月5日,天津市关工委召开“市关工委慰问教育系统老教师代表座谈会”,对我市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教师进行慰问。天津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常务副主任邢军、王文华、刘长喜,副主任王成怀、钱其璈、王鸿江,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邢军主持。

座谈会上,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12名老教师代表出席,其中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校关工委委员霍洪喜,天津大学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徐友浩,河东区洪博幼儿园园长张蕊,红桥区文昌宫民族小学校长、区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魏玉玲,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三观宣讲团”讲师刘晓武,和平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理事长王希萍6名老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自己多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悟、经验和成绩。老教师代表们在发言中多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式,特别是香港发生暴力事件多以年轻一代为主的现实,更加感到作为人民教师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

邢元敏在座谈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连续8年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是对我们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最大鞭策。作为“五老”之一,老教师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