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海省关工委启动全省青少年口腔健康防治“关爱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青海省关工委


9月2日,青海省关工委在省人民医院启动了青海省青少年口腔健康防治“关爱行动”。省关工委主任白玛,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郭汝琢,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捷,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祝瑞兴,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书记、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曙光,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元春、院长张强等出席启动仪式。郭汝琢代表省关工委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厍启录主持仪式。


郭汝琢对省人民医院多年来在医疗战线和帮扶患病青少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对坚守第一线、忘我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西部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口腔疾病的预防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口腔疾病已成为影响青少年儿童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我国3至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12至15岁青少年恒牙患龋率、青少年错颌畸形患病率居高不下。省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学术水平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口腔学科在全省成立时间最早,医资较为全面,在维护青少年口腔健康方面作出了很大成绩。省关工委决定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出资160万元,由省人民医院采购口腔疾病治疗的医疗设备,共同开展全省青少年口腔健康防治“关爱行动”。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力所能及地帮助患有口腔疾病的青少年小患者解除病痛,并引起全社会少年儿童的口腔健康的关注,让少年儿童从小保护牙齿、预防口腔疾病。也希望省人民医院能够继续为全省的口腔医学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临床治疗的同时,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加大对口腔疾病预防的宣传和教育,将口腔预防保健和以爱牙日为代表性的大众口腔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持续不断的坚持下去。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并看望慰问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青少年患者,祝福他们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