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关工委关爱助学捐赠仪式在内黄县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

8月27日上午,2019年度省、市、县关工委关爱助学捐赠仪式在内黄县举行。活动现场,在省关工委资助的大学生代表、安阳市、鹤壁市关工委资助的中小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的见证下,50名贫困学生代表上台每人领取了1000-3000元助学金。此次捐赠活动,省关工委联合安阳、鹤壁市关工委及爱心企业共为1270名贫困学生捐助81.3万元现金以及爱心物品,为我省莘莘学子解了燃眉之急。

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关爱助学活动,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珍惜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带着我们真诚祝福和美好期待,刻苦学习,磨炼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骄子,为新时代作出贡献。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关工委广泛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和关爱助学等活动,在助力精准扶贫上持续发力,通过“扶贫”与“扶智”、“眼前”与“长远”、“助学”与“助业”相结合,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为困难家庭雪中送炭,为贫困学生撑起了理想风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家长学生的普遍欢迎,已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活动。

据统计,近5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累计筹措帮扶资金4741万元,帮助9.5万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圆了上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