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阳市关工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辽阳市关工委


8月23日,辽阳市关工委在辽阳市第一中学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辽阳市关工委领导、各县(市)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德育报告团代表;市教育局关工委、辽化公司关工委、市军休中心关工委、市老干部大学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德育报告员;市关工委“七团三队”团长、副团长、队长和副队长;市一中师生。共计3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辽阳市关工委副主任李长连同志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辽阳市一中西藏班的数十名学生,穿着民族服装,先后登台,激情地朗诵了数十首“我和我的祖国”内容的优美诗篇,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9名藏族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与会市关工委领导和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唐革军,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报告员、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辽宁玉龙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莉等嘉宾为他们亲切颁奖,并合影留念。


辽阳市关工委副主任叶为民同志讲话。他说,为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我们辽阳市关工委出台了今年的7号文件,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未来放飞梦想——辽阳市关工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根据方案的第二项安排,今天我们在市一中报告厅举行辽阳市关工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征文活动启动仪式。这个仪式,经过认真策划,经过市一中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举办的非常圆满、十分成功。为此,我们衷心感谢市一中的党政领导,感谢市一中的辛勤园丁,感谢市一中的藏汉学生,也感谢主持人刘宁。同时,我们要热烈祝贺今天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祝贺今天各位获奖的同学,祝你们再接再厉,更加拼搏,为祖国母亲,再献厚礼!同时,通过观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虚心学习一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传播开,搞好各自的启动仪式,掀起庆祝活动新高潮,祝祖国明天更美好!

最后,仪式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