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常熟市举办2019年暑期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常熟市关工委

6月30日,2019年“七彩的夏日”暑期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暨第十三届常熟市少儿书信节启动仪式、常熟市“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节”夏令营集中开营仪式举行。

今年,常熟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常熟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期“新时代常熟好少年”,常熟市8位好少年荣获该荣誉并被授予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还对第十四届江苏省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及第十二届常熟市少儿书信节活动中获得省级和市级奖项的师生和学校进行了表彰。今年第十三届常熟市少儿书信节活动,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致敬伟大祖国”为主题,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今年“七彩的夏日”活动中,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科协等单位也围绕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主题精心组织了既能动手实践、又充满趣味的夏令营活动,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增强学生德育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从2005年以来,常熟市已经连续14年组织开展“七彩的夏日”暑期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并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在城乡所有社区全覆盖。在2018年“七彩的夏日”期间,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全市98个社区、23个单位和58个村精心组织开展了益德益智、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关爱帮扶等近800项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近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