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视察三亚市海棠区“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示范点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海南省关工委

8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等一行到三亚市海棠区视察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创建“儿童之家”情况。

顾秀莲一行首先参观了海棠区水稻国家公园,在水稻国家公园关工委办公室等处,详细了解了水稻国家公园关工委的发展经历、活动开展情况。顾秀莲边看宣传展板、研学基地、恐龙基地、南繁文化长廊,边听取相关汇报,并连连点头称赞。顾秀莲指出,南繁事业涌现出袁隆平院士等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水稻国家公园关工委要注重典型示范的引领,广泛开展向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形成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的好风气。希望水稻国家公园企业关工委再接再厉,再创新成绩。

随后,顾秀莲一行来到位于海棠区椰林村居委会的“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实地查看了“五老”活动中心、书法室、舞蹈室、书画室、手工活动室和烹饪室。在“五老”活动中心,顾秀莲首先对“五老”表示深深谢意,感谢“五老”为关心教育青少年成长建设做出贡献,希望“五老”健康长寿,继续发挥余热精神,之后观看了海棠区关工委工作宣传视频,并与“五老”合影留念。

接着,顾秀莲来到儿童之家,在书法室、舞蹈室、书画室、手工活动室和烹饪室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孩子们亲手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赠予顾秀莲。参观过程中,顾秀莲指出,在这里,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大家尽心尽力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而辛勤服务,我特别高兴,为你们点赞。“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作为学校教育的延伸和补充,是学校、家庭、社会结合教育的纽带和载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从儿童需求出发,加强关工委、社工、义工“三工”联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共同把儿童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好。

临行前,顾秀莲提议与海棠区关工委、“五老”、共青学堂和村委会人员合影。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关工委主任张帼英,海南省政协原主席、关工委主任陈玉益,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美,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陈铁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傅君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和刘丽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全志雄,海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陈小宝等同志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