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第十二届“乐一夏”上海市黄浦区老干部携手青少年科普夏令营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0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科学伴我成长,争做时代新人。8月上旬,第十二届“乐一夏”黄浦区老干部携手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区老干部活动室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王庆洲宣布开营并讲话。

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指示精神,办好“乐一夏”科普夏令营?对此,王庆洲指出,首先,要突出一个“乐”字,即放松心情,结交朋友,互帮互助,相互尊重,把缔结友谊作为快乐的源泉;其次,要突出一个“科”字,即在活动中注意观察和思考,通过讲座、阅读、参观、实践等方式获取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再次,要突出一个“夏”字,即注意防温降暑、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在营期间学习和生活;最后,要突出一个“携”字,即鼓励老少携手,特别是老同志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优势和作用。

开营仪式上安排了“光影科技伴我成长”、“我是小小救护员”意外伤害防护与急救讲座、“垃圾分类我最行”主题互动游戏等科普讲座及相关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做时代新人。

在上海电影博物馆,科普夏令营营员们详细了解电影生产创作的神奇奥秘,积极参与动画电影制作的有趣互动,在开启制造梦幻的科技之旅中,领略了百年上海电影对中国社会发展、历史进步所做出的贡献。

开营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国球主持。区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区老干部代表、中学生志愿者以及区域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青少年营员等近13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