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引领五老守初心担使命 实现关工新发展新作为 ——2019年深圳市五老骨干教育培训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深圳市关工委

8月16日,2019年深圳市五老骨干教育培训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


深圳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常务副主任钟志坚、高兴烈,秘书长凌文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区(新区)、市教育局、公安局、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关工委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街道、社区关工委骨干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引导广大五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高理论工作水平,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新作为、新贡献。


深圳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工作方向,把握青少年特点规律,加强自身技能水平,有的放矢抓好学习培训;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宫正副教授、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金依俚同志两位专家,围绕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关工工作向纵深发展进行授课辅导。

加培训的五老骨干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市委领导批示精神,提高站位,守正创新,确保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