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调研省关工委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江苏省关工委

8月9日上午,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省关工委调研,亲切看望了省关工委全体驻会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省委向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介绍了全省关工委工作情况,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张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任振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紧依靠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关心支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五老”精神,积极发挥“五个一”工作机制优势,探索形成了未成年人“零犯罪”村居创建、校外教育辅导站、“三扶两创一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教育等一系列特色品牌,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关工委系统前列。老领导老同志尽心竭力服务青少年的不变初心、老骥伏枥呕心沥血的高尚情操、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优良作风,令人赞佩和感动,值得每一位在职的党员干部学习。

任振鹤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传承。当前,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国发展探路。在这一奋斗历程中,培养好今天的预备队,就能为明天造就一支强大的生力军。希望全省关工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好报国之志、练就栋梁之才、砥砺担当之责,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发挥更大作用。

任振鹤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省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支持关工委各项建设,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将全面落实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保障、发挥余热创造条件。

省委副秘书长、党建办主任尹卫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