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昌邑市关工委“三化”融合 助力青少年暑期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昌邑市关工委

暑假期间,昌邑市各级关工委在各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结合“三化‘融合’行动推进,纷纷抓住暑期“黄金时段”,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关心下一代活动,让青少年这个暑假“忙”起来。

奎聚街道东店社区—7月21日,东店社区开展了“好的家庭教育,成就孩子未来”的亲子主题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授课老师从传承良好家风、注重培养能力、父母言传身教三个方面,强调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结合古今中外和自己孩子的成长案例,号召家长们在暑假中要多陪伴孩子,与孩子多沟通、多互动,与孩子建立起浓厚的亲情。

围子街道于家郜村—8月1日,于家郜村组织本村小学生到村史馆开展了“喜迎八一建军,重温峥嵘岁月”的主题教育活动。讲解员为孩子们详细讲述了村庄由来、变迁历史、知名人物等。详细的图文资料、丰富的实物展示原原本本展现了上个世纪的农村面貌,深刻凸显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通过参观,孩子们为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而骄傲和自豪,坚定了建设美丽家乡的信心。

围子街道大章社区—8月7日,围子街道大章社区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老党员共计50余人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宣传片,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与熏陶,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激起了老党员们的青春回忆,大家都为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年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龙池镇岱邱村—8月6日,龙池镇岱邱村组织本村小学生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件件物品承载历史,一幅幅图片记录进程,一处处实景浓缩记忆,学生们追忆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参观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真正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的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卜庄镇庙头村—8月2日,卜庄镇庙头村组织本村12名大学生举办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会上,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庙头村的历史沿革、近年来的发展,一起研读了《公婆庙的故事》《庙头的石磨香油》《青岛知青回家来》等文章。大学生纷纷对村庄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村里为学生们发放了笔记本、水杯等纪念品,鼓励他们在校好好学习,学成归来为家乡多做贡献。同时,建立了庙头村大学生微信交流群,方便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