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伊犁州关工委等部门开展“童心向党一家亲”红色夏令营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伊犁州关工委

伊犁州党委老干部局近日联合州关工委、州党委组织部驻阿尔善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32名哈萨克族小朋友开展“童心向党一家亲”红色夏令营系列活动。


夏令营活动过程注重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和引导。一大早,小朋友们迎着晨光列队集合,整装待发,红红的脸蛋洋溢着喜悦与期待。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走出大山的孩子们来到伊犁州图书馆,与老领导开展“老少同诵新时代”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图书馆、体验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老少共颂新时代、观看红色电影、州图书馆给“阿尔善小朋友赠送红色书籍”等。了解图书管功能和环境,体验阅读氛围,培养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与老干部局干部职工的各族孩子共同学习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彼此间交往交流交融。尤其是在“老少共诵新时代”环节,哈丽比亚·艾里目江敞开心扉,激动地说:“各民族小朋友在一起朗诵、歌唱、跳舞,我们就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感谢关心我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让我们出来长见识,学知识”。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心声,无不打动在场的每一位人。

夏令营活动注重创新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小朋友们到察布查尔县锡伯族风情园,通过参观学习多角度多层次感悟历史,了解民族文化,加深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将爱家爱国的精神传播于小朋友们的心间。叶尔力克·巴合别尔肯难掩兴奋之情:好棒啊!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这个博物馆学到的历史故事告诉给我的朋友和同学们。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最期待的冰雪大世界,在炎炎夏日感受到冰雪世界,小朋友们三五成群的滑冰、打雪仗,一张张活泼的小朋友们的笑脸,像春天里娇艳的鲜花在开放。下午,夏令营一行赴伊犁州科技馆、伊宁市规划馆参观,通过听、说、看,培养了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技的能力,也从中感受到伊宁市的变化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达尔恩·阿曼吐尔兴奋的说,我从没有来过这样的地方,真的是好兴奋、好开心,这次参观不但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而且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夏令营活动注重发挥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作用。整个活动过程州关工委牵头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宣传、教育、妇联、文广部门的作用,协调联动,保证了夏令营的顺利进行。

夏令营活动注重把老同志发挥作用同关工委工作相融合。伊犁州关工委联合组织部、老干局驻村工作队已连续两年组织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把握孩子的年龄特点,寓教于乐,感党颂党,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效果明显,得到了新源那拉提镇阿尔善村、恰勒阔德村各族群众广泛欢迎,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带动了牧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同时凸显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两天的“童心向党一家亲”夏令营活动虽然很短暂但留给小朋友们的是难忘的回忆,此次活动不仅注重对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培养了动手实践、独立思考的能力,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锻炼孩子的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