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活动成效显著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泉州市泉港区关工委

8月5日,泉州市泉港区关工委深入到各个活动中心督查活动开展情况。督查组一行走进活动中心各功能教室,询问活动开展情况,肯定各活动中心活动开展的积极意义。


“ Good morning, teacher (早上好,老师)”在诚峰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来自贵州籍的外来工子女小杨跟着师院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陈姐姐正在学习英语口语。小杨的父亲介绍,他们夫妇长期在泉港打工,孩子在老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学习生活都比较单一,平时很少时间陪他们,这个暑假把孩子接到泉港,准备下学期就在这边读书。听说这里有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就把孩子送过来,不仅充实了孩子的暑假生活,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保证了他们的身心健康!”

“老师讲得真好听,我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课。”在狮东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留守儿童小黄开心地说。大学生志愿者小吴带领孩子们看视频、做游戏、师生互动,他们都学得很开心。“农村的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单调乏味,一些孩子很容易沉迷网络,个人安全问题也无法保障。”镇关工委老同志柯老说,依托活动中心现有的硬件资源,再加上暑期来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让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在这里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