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五爱”教育阵地暑期夏令营精彩不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


由天津市关工委、市文明办主办、华夏未来公益国际承办的“五爱”教育阵地暑期夏令营暨阵地示范观摩课活动自开营以来,以“五爱在我心中”为主题,围绕“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陆续开展了传统文化体验、职业体验、天文探索、野外生存、文明礼仪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华夏未来遴选的24个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在观摩示范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辖区社工的专业知识,持续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

在观摩示范课中,华夏未来公益国际聘请的专家将“五爱”教育融入到故事、游戏、手工、讨论等环节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习得“五爱”核心内容。老师采取游戏及循循善诱的提问方式引导孩子们思考与归纳,大家都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老师针对孩子们的提问不断深入挖掘,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学习了“五爱”的内容。社区社工通过示范课观摩、相互学习,激发阵地辅导教师大胆用创新方法和理念指导活动实践。

此次活动于7月8日启动将持续至8月底,在和平、河西、南开、河东、河北、西青等九个区的24个社区开展夏令营暨示范观摩活动。通过活动带动社区社会工作者和骨干辅导员投入到阵地活动设计、活动实施中来。在观摩中引发思考和讨论、激发研发课程的热情,以点带面加强社区青少年政治引领工作,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