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央财经大学关工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交流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关工委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关工委在学校法学院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交流座谈活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荣休教师、原中央财经大学财经法律研究所所长、法学院关工委委员蔺翠牌应邀为在场师生作报告。蔺翠牌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的发展情况两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述。

蔺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学校七十年的历史变迁。从1949年的华北税务学院到如今的中央财经大学,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年艰苦奋斗,纵然经历过条件简陋,设备不足的艰难岁月,中财人依旧保持着坚定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正是在一代代像蔺老师这样的的中财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学校才能以坚定的步伐走过那些艰难的岁月,不断繁荣发展,并为祖国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栋梁之才。


随后,蔺翠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开设中财的第一门经济法课程到成立经济法教研组再到成立法学系并一步步发展为如今的法学院。蔺老师是推动学院建立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没有前人经验的支持下,蔺老师等一批老教师们长期摸索探寻,不断推进着学校法学院发展壮大,并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最后,蔺老师进一步升华主题,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变迁,表达了对新一代青年的期望。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全方位提升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机会永远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她呼吁同学们踏踏实实做事,抓住机遇,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发扬中财龙马奋进的精神。同时蔺翠牌老师也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