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市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7月31日,沈阳市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年初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首先由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马永金在会上传达了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盛况和领导讲话精神。各区县(市)关工委和沈阳铁路区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和存在的问题。

在过去的七个月里,全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贯彻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励精图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打造新时代全国学雷锋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并按照省关工委部署积极开展及“讲好千场中国故事,推出百部精彩辽宁篇章”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第四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全市各级关工委驻会班子和五老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也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和系统关工委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全市关工委上半年工作呈现出的显著特点是:工作上有突破,活动开展有特色,主题教育有力度。他要求,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要按照市委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抓紧落实“党建带关建”。二是要继续抓好“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要把这项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打造新时代全国学雷锋高地、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相结合,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坚持做好对贫困青少年、“五失”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尽关工委所能,帮青少年所需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文高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大勇、肇乐群,副秘书长关明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