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宜宾市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感恩奋进作栋梁”优秀师生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1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由宜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宜宾市教体局主办,宜宾市教科所、宜宾日报社、区县教体局承办的2019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感恩奋进作栋梁”宜宾市优秀师生代表报告会在酒都剧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余继红、市政府副市长钟雯彬、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闻光源、常务副主任曾远志,市教体局、市关工委、县区教育局领导和全市中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报告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兵兵主持报告会启动仪式。

image002.jpg

仪式上,市教体局局长何文毅汇报了2019年全市教育教育质量情况,表示今年参考人数31753人,一本上线5096人,本科上级17491人,相比2018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高考质量创新记录。闻光源代表市关工委、市栋梁工程领导组在讲话中指出,市关工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栋梁工程的各项工作,对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进行帮助,对考上北大、清华和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大学新生进行特别扶助。报告会上,市关工委向今年考取北大、清华的十名学生分别颁发了1万元特别扶助金。

钟雯彬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切实把教育摆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高质量发展事业,让群从就近就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全市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创了历史新高。她希望,广大宜宾学子志存高远,立志报国;广大老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勤勉努力;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宜宾教育、信任宜宾教育、支持宜宾教育。

据悉,宜宾市实施栋梁工程11年来,已向社会各界募集资金9416万元,扶助贫困大学新生23816人,其中特别扶助考上北大、清华的大学新生39人,有效发挥了栋梁工程奖励优秀、帮扶困难的示范作用,使得越来越多的学子立志成为栋梁之才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