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2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7月28日上午,农行吉林省分行举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农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安静东及党委班子成员,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魏凯,“筑梦小主人”教育办公室主任秦立海,副主任欧阳华雄出席揭牌仪式。

农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安静东和吉林省关工委主任王葆光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农行吉林省分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揭牌。


安静东行长表示,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农业银行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经省政府和农总行同意,农行吉林省分行正式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分行关工委”),为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多方合力、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该行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关注社会民生”的初心使命,扎根吉林沃土,倾情服务城乡,持续关爱青少年成长,用心建设好“筑梦小主人”金融实践教育基地,用情打造好“爱心驿站”,用力开展好青少年特色活动。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培养下一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贡献农行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代表吉林省关工委向农行吉林省分行关工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该省分行一直以来对省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分行关工委的成立顺应了关工委组织担当历史使命的需要;顺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形势需要,标志着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书写新的一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农行吉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依群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金山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时的重要指示。

据悉,该省分行关工委隶属于吉林省关工委,是由该省分行党委书记、安静东为主任,省分行相关部门为成员,由该省分行退休及到龄转岗干部组成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其主要职责包括对接吉林省关工委,关心、培育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组织开展“筑梦小主人”金融实践基地活动;开展行内外“五老”关爱行动;与吉林省关工委合作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农行对青少年、“五老”客群金融服务能力等。


该行要求所辖各二级分行要比照省分行相应成立关工委,对接各市州关工委,加强信息沟通,开展“筑梦小主人”金融实践基地活动,探索金融助力教育的有效途径。

该省分行高级专家;省分行机关副总经理及以上干部;专家、资深专员以及各二级分行和一级支行行长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