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市长宁区举办第2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暨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7月1日上午,由长宁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工作党委、区委党校和区教育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长宁区第2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暨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式在区少科站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陈华文,区委原常委、原副区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连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周华,区委党校副校长乔蓉,团区委副书记夏俊祺以及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秀英出席。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关工委主任王小柳主持开班式。

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简称“马读会”)创办于1991年,旨在组织优秀高二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帮助他们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思想基础。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读会”坚持守正创新,引进“五老”志愿者和学校青年思政教师团队担任指导老师,引进党校青年教师担任特邀老师,“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截止目前,“马读会”已举办26期,1500余名学生干部在这里接受了共产主义启蒙教育。

会上,陈华文殷切勉励青年学生,要做理想信念的学习者,坚定对真理的追求,学习和践行“马读会”精神,在心里播下理想信念的火种。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理想信念的传播者,办班单位要相互协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老同志和优秀思政老师的优势,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理论。

夏俊祺从教学目标与时俱进、学员选拨严格把关、课程设置注重创新、学员作用充分发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办班特色。

开班式上还宣读了“马读会”指导老师和特邀老师名单并颁发聘书。80名由学校党、团组织推荐的高二优秀团干部和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