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泊头市关工委强化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期,泊头市关工委由主任张玉良,常务副主任付殿森带队,分两组,用一周多的时间, 冒着酷暑,对全市12个乡镇、3个街办处和工业经济开发区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逐一调研。

调研发现,各乡镇、街办处、工业区关工委,对年初关工委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制定了计划,并有序的开展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关工委自身建设方面,普遍加强了“四大”建设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在组织建设方面,各单位都建强了班子。关工委主任由副书记兼任,聘用一名五老人员任常务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吸收工、青、妇、武等方面负责人为副主任。实现了办公地点挂牌儿、规章制度上墙。

各乡镇关工委组织不断向村延伸、村建关工委组织已达80%;各街办处关工委组织向社区延伸,全市33个社区已全部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工业经济开发区关工委组织,已向企业延伸,百人以上的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已达70%。各乡镇、街办处和工业开发区注重了两支队伍建设,即五老志愿者队伍和青年志愿者队伍,他们为关爱少年儿童和城市文明创建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通过调研发现,个别单位由五老志愿者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尚未落实到位;农村和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五老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队伍有待进一步扩充;有的工作不扎实,创新、务实精神有待加强。

两位主任根据各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其主导意见是: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党建带关建;要加强思想建设,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责任感,努力把关工委组织建设成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奉献型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尽快达到凡是有青少年的地方,就有关工委组织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扩充五老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队伍,形成庞大的关爱团体。

二是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要创新教育模式。搭建各种教育平台,对广大青少年开展深入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时间已经过半,各单位要总结好上半年的工作,找出差距。要根据形势发展,调整工作安排,把下半年的工作进一步做好。

郝村镇党委书记汇报工作

泊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汇报工作

泊镇关工委展示工作档案



三个单位的关工委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