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到河北省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了推动“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开展,7月4日至5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到我省保定市调研书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开展情况。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来到保定市莲池区六一小学,听取了该校“书法进校园”开展情况介绍,刘晓连、叶连松、张增良等领导在书法课堂上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具有120多年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对学校各方面的建设给予肯定,并考察了国学书法教师培训中心教室设置。

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莲池区教育和体育局、莲池区关工委汇报了该区书法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市教育局介绍了全市中小学书法课程开设情况。

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在座谈中指出,保定市非常注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培育和传承,考察的两所学校书法和绘画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希望保定市关工委制定详细举措,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好本次书法教育公益活动,在全省树立榜样,为活动在全省、全国推开创造出好的经验。在这基础上,要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光大。

刘晓连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保定有文化底蕴,有开展书法教育的基础和氛围,保定也是出典型出经验的地方,看到这些学校按照教育部门要求设置了书法课程,开展了许多相关工作,非常高兴。希望保定市关工委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支持并开展好这次活动,树立典型,为开展“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