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农村青年水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黔西南州望谟县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关工委办公室

2019年7月10日,贵州省关工委主办,黔西南州关工委、州农业农村局、州科协、州老科协、望谟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承办的全省关工委农村青年水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望谟县委党校正式开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世礼,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桂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郭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州关工委副主任杨秀槐、林素珍,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等领导出席或参加现场观摩。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由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桂莲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世礼同志、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同志讲话,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同志致辞。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世礼同志出席并讲话

唐世礼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青年种植芒果、澳洲坚果、香蕉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提高科技含量,提升品质效益,增强大家发展水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用水果产业增收致富,实现小康。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学习,掌握实用技术,助推产业发展,带富一方群众;二是要明确目标,增强对知识理解、学以致用。特别是对照“八要素”,认真学习借鉴别人成功的经验,有的放矢地弥补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要遵守纪律,增强沟通交流、信息互通。特别是在学习过程中要多交流心得体会、多分享经验,做到抱团作战、共同进步!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同志出席并讲话

顾先林指出:正值黔西南州全面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之际,省关工委在我州举办全省关工委农村青年水果种植技术培训班这是对我州的厚爱,更是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他在介绍黔西南州基本情况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也希望参训学员要认真听讲、深入领悟,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谋发展,多在产业选择、产业规模、技术服务、组织方式、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做到学所有获、技有所长、事有所成,达到共同发展、共同提升、共同致富的目标;要充分发挥科技二传手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当地人民发展水果产业,走上致富之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观摩现场

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还特邀省农科院热作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清国、韩树全、范建新三位专家亲临开展芒果、澳洲坚果、香蕉种植技术专题辅导。来自遵义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铜仁市及黔西南州兴义市、安龙县、贞丰县、册亨县、望谟县共155名农村青年水果种植专业户、科技二传手、致富带头人将参加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