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淄博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主任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淄博市关工委

7月4日,淄博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关工委工作,交流经验,参观展室,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高庆波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马爱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贾素英出席会议。

高庆波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周连华、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马晓磊非常关心,多次作出批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有序、稳中有进,亮点多、效果实。

高庆波强调,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认清做好机关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做好机关关工委工作是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党政机关是关工委组织体系的重点领域、开展关工委工作是各级机关的分内之事。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认真抓好任务落实,在阵地、活动、制度等方面谋划特色载体,发挥各类典型的示范作用,带动面上工作提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摆上重要位置,抓好组织队伍建设,为广大五老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各区县关工委都要参照市里作法,成立机关关工委,要突出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和“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认真筹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观摩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学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领导重视,不负重托;率先垂范,抓好落实;注重创新,务求实效三个方面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关工委和张店区、桓台县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展室。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各区县关工委常务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关工委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