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传播传统文化 传送精神食粮——泉州市关心下一代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成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更多“五老”,特别是有着各种文艺特长且热心奉献的老文艺工作者,动员组织到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伟大事业中来,泉州市关工委、泉州老年大学经充分协商、准备,组建了一支关心下一代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6月28日下午,在老年大学梯形教室举行授旗仪式,市关工委领导宋长青、傅福荣、张镇国,市老年大学领导庄晏成、郑增辉、柳小燕,以及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约50人参加。

活动由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柳小燕主持。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向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向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赠送志愿者红马甲。

市关工委领导表示,全市现有152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希望通过关工委的“牵线搭桥”,给具有文艺特长的老同志提供更为广阔的新阵地,也让广大青少年,尤其是在农村的孩子们也有机会学习感染到老文化工作者的魅力风采,激发青少年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与决心。

市老年大学领导表示,泉州文化底蕴深厚,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创作、开展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和文化服务,通过老少结合的方式,歌颂祖国,传承文化,让青少年树立起强大的民族文化自信。

据悉,市关心下一代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120多名,按照志趣相同、专业相近的原则,组建4个工作团队,将充分挖掘、激活老年文化资源,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和工作特长,以“传送精神食粮、传播传统文化、感受艺术魅力、鼓舞向上精神”为宗旨,以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的,深入社区、校园等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海丝文化传播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让古城文化根植于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