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任丘市五老志愿者和千名干部群众学生颂党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6月24号,任丘市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赵长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海民等10名五老志愿者代表与近千名干部群众学生,齐聚新市民广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喜迎党的九十八岁生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市委书记张新华、市长宫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站在第一排的10名“五老志愿者”当中,有老模范赵长玉、肖海民、文革,有老干部刘庚辰、李大翠,老战士孟庆忠、老教师李风琴等老同志,他们精神饱满,胸前佩戴着勋章、奖章、党徽,令人尊敬。紧贴他们身边站立的是来自白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由156名身穿红色体恤的职教中心的青年学生组成的“七一”字样,在广场中央格外醒目。

上午九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场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边唱边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激昂的歌声回响在广场上空,红色的旗帜渲染了整个广场,爱党爱国之情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演唱结束后,全体党员神情庄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面长20米、宽13.4米的巨幅党旗被志愿者高高举起,从场地后方进入,覆盖了演出方阵,党旗迎风飘扬在方阵上空。

市委书记张新华,市长宫建军,市人大主任王吉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明,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崔长增等领导,亲切与“五老”志愿者们握手并合影留念。

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赵长玉在接受任丘电视台采访时激动地说:“我这一生,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党培养了我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我特别感激党,就像歌曲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任丘市“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全市人民爱国爱党热情,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市供电公司、职教中心、永丰路办事处、白塔小学、蕾莎商贸有限公司等基层关工委、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张华绿色家园都组织青年职工、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