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请纪东将军讲述周总理的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通州区关工委在通州区第六中学举行了2019年“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讲堂”活动。通州六中100余名师生聆听了“纪东将军讲周恩来总理的故事”专题讲座。通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通州六中校长常恩元、书记凤仙参加了活动。

今年适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通州区关工委特意邀请了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生前最后一任秘书纪东将军。在任周总理秘书的八年中,纪东将军几乎亲历了文革后期的所有重大事件,也目睹了周总理殚精竭虑、苦撑危局的坚守和艰辛。纪东将军从周总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严谨平实的品德修养以及对工作人员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教导等几个方面来缅怀周总理的感人事迹,重现了周总理高尚的人格魅力。

纪将军的讲授令同学们深受感动,更让师生们经历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多师生都满含热泪,沉浸在对总理的深深缅怀中,同学们多次用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心中对周总理由衷的敬意,最后,纪东将军勉励同学们要向周总理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注重培养优秀品质,提升自身修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复兴而奋斗。

随后,通州区关工委还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一份礼物,将《周恩来传》一书现场颁给学生代表。

通州六中常恩元校长对区关工委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讲堂”活动安排在通州六中表示感谢,他表示,纪东将军的精彩授课,教育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周总理的优秀品质,学习革命前辈的坚定意志,并将其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来报效祖国。

最后,王雅岚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说,通州正在迈向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建设家乡需要依靠每位同学的聪明才智,同时更要依靠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她强调,同学们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就要学习他对国家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学习他为国家、民族奋斗终身的志向,学习他高尚的人格修养和精神境界,勇攀高峰、锐意创新,爱祖国、爱家乡,努力学习,长大以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成为祖国建设的红色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