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西城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与“北京榜样”交朋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2017年“北京榜样”徐立斌、王晓悦、霍淑凤、于志泉,2015年“北京榜样”栗翠华和冬奥最美微笑志愿者走进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参加了学校初一八班的主题班会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西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建平、西城区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史占清、北京六十六中德育副校长康建华、河北省人大代表贾庆贺等同志出席当天活动。

活动开始,2017年“北京榜样”、“北京冬奥最美微笑”线下宣传活动负责人徐立斌为师生们介绍了北京冬奥最美微笑活动的主要内容、开展方式和深远意义。通过播放冬奥宣传视频,徐立斌带领同学们了解冬奥会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感受奥林匹克文化,理解奥林匹克精神。

五位北京榜样和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悟和心得。北京榜样们朴实而深情的话语,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积极举手,对自己关注的榜样人物进行提问。榜样们更是结合实际,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西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建平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和重托。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国家发展进入了新征程,他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先锋。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班会意义非凡,让他们更详细了解冬奥、了解志愿服务,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北京榜样和志愿者,也迫切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迎冬奥的行动中来。

他们还承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以北京榜样为学习标杆,敢为人先,身有担当,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