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昌平区关工委组织多彩青少年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六月骄阳似火,烁玉流金。“回天有我”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热度持续火热。特别是目前临近暑假,昌平区各基层单位关工委充分利用“回天有我”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有利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活动。通过开展手工制作、主题宣传、整治环境等活动,让家长、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在增进亲子交流的同时,一起共建美丽家园,为“回天有我”社会服务锦上添花!

回龙观镇金域华府社区关工小组,以“和谐社区,亲子互动”为主题,开展“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手工老师,指导社区里的家长和孩子们制作手工。家长孩子一起动手,一边制作老北京传统玩具“兔儿爷”,一边结交新朋友,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氛围。完成手工制作后,家长带领孩子走进社区,开展环境清扫整治行动。让小朋友从小建立起爱护社区的意识,增进了亲子感情和邻里感情交流。

天通苑南街道关工委充分利用奥北中心社区“回天有我”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保障,积极组织社区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老年志愿者继续深入开展健康有益社会服务活动。50多名社区在职党员、老党员先锋队和社区志愿者们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到社区各处清洁环境、打扫卫生。老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一边带着孩子一起打扫,一边给他们描绘美好的绿色生活,讲述绿水青山的重要意义,同时提示孩子们要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老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扮美扮靓家园,传承红色基因。

东小口镇关工委联合区妇联在悦府家园社区共同开展“新蕊计划”家庭公益大讲堂回天行活动。活动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区妇联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醒家长在关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要进行必要的规划学习,并长期坚持。举办此次大讲堂,旨在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培养智慧父母、共建和谐家庭。

天通苑北街道关工委联合街道共青团、社区党支部在天通北苑第三社区中心广场,共同举办回天周末绿跑第三十三期活动。开跑前,80多名在职党员、青少年团员、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和着旋律共同学唱歌曲《回天有我》。老党员先锋队代表还带领参与人员宣读倡议书,鼓励更多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回天有我” 社会服务活动。随后,大家开始了一个多小时的健身跑活动。老党员们带着孩子们沿途随手捡拾垃圾、维护环境秩序。到达终点后,孩子们把捡到的垃圾兑换了绿植,宣传绿色环保人人有责的理念,助力建设美好幸福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