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赴巴马县西山乡开展“关爱儿童 助力扶贫”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6月5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赴巴马县西山乡开展“关爱儿童 助力扶贫”捐赠活动。

在活动中,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在巴马县西山乡勤兰小学举行捐赠仪式,给孩子们和贫困户送上了书籍、米、慰问金等物资。在捐赠仪式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主任李建一讲话,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克服困难,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随后,离退休处一行人分别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座谈,全面了解贫难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脱贫的路子,并为贫困户送上米油和慰问金。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发挥作用,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我厅部分结对帮扶对象因病因学再度返贫,生活极其困难。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向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发起“精准扶贫”爱心倡议活动,7个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和离退休处党支部的老同志、老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18150元。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期攻坚脱贫,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离退休处、离退休人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和巴马县领导、西山乡勤兰村委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捐赠活动现场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工委主任李建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