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赠书仪式在河北师大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6月11日下午,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赠书仪式在河北师大举行。本活动是通过向学生赠送《国学读本》套书,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更好地在大中专院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读国学爱国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常务副主任李月辉、常务副主任张增良、办公室主任王靖,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海、副主任兼秘书长宗欢记,河北省历史文化研究发展促进会会长花聚会、副会长王长华,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士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文一、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宝明出席赠书仪式,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月辉主持。

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作重要讲话,他说: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民族、对人类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为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他说,河北师大担当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重任,要勇于肩负起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

《国学读本》一书主编王长华教授讲解了本书的编撰过程及阅读本书的现实意义。

与会师生围绕《国学读本》畅谈学习体会,认为这是一部很适合大学生阅读的珍贵国学读本,为读者提供了高品位的精神食粮,要深入研读把国学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命过程之中,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践行者和开拓者。

河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感谢省关工委对莘莘学子的厚爱。表示要切实肩负起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平大学生的历史责任。

此次赠书仪式河北省关工委向河北师范大学捐赠《国学读本》20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