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在察右前旗奋进小学回访指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

2019年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项目主任任力、台湾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一行,到我区第一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奋进小学回访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一江、副秘书长郝兰树,乌兰察布市关工委副主任伊子华,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察右前旗旗委书记杨印,察右前旗旗委副书记周建亮等陪同调研。

武韬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奋进小学教室、食堂、操场等,并认真听取了自治区关工委,察右前旗旗委、旗关工委和奋进小学的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一江代表自治区关工委对武韬主任一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专程来到察右前旗奋进小学回访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关工委、台湾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多年来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全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学校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汇报了察右前旗奋进小学、海拉尔九中和锡林浩特市民族小学三所全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

武韬主任对奋进小学挂牌五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先后投入800余万元,学校设施显著改善,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感到十分欣慰。他动情地讲,5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挂牌那天这里操场还是个土台子,教室还是低矮的小平房,五年以后再次来,这里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代表中国关工委对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关工委和支持关心奋进小学建设的当地党政领导表示慰问,对你们的努力表示感谢!我们这个项目开展了六年,在前不久召开了总结会上,对内蒙古、新疆、湖南三个省区关工委高度重视支持基地学校的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

武韬主任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继续发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和公益平台的优势;二是要继续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有关部门对基地建设的支持,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第三要对教师进行分门别类的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第四要加强法制教育,增强交通安全的意识,开展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五是要加强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之间的交流,运用好远程教育的平台,实行教育资源共享,在实践中探索总结经验。

武韬主任一行还高兴地观看了奋进小学师生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与师生亲切交流互动,共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