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乌兰察布市调研指导工作扶贫捐资助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

2019年5月30日、31日,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莅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调研指导工作、扶贫捐资助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彦苓、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副主任杨一江、王喜才,乌兰察布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帅志凯、副主任伊子华等陪同考察。

2019年5月31日上午,全国人大办公厅机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察右前旗奋进小学举行帮扶察右前旗、太仆寺旗学生捐赠仪式。顾秀莲主任、武韬常务副主任,全国人大副秘书长古小玉等和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锡盟太仆寺旗有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主持捐赠仪式并致辞。王维山在致辞中对顾秀莲主任一行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亲临乌兰察布调研指导工作、扶贫捐资助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维山强调,这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顾秀莲主任和中国关工委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的重视和关爱;体现了全国人大机关对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的助力和推动;体现了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对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基地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王维山希望察右前旗和太仆寺旗的党委政府、关工委及受助学校要用好这批捐赠物资,好事办好,物尽其用,充分发挥捐赠物资的带动效应,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同在蓝天下健康成长,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王维山代表自治区关工委祝贺同学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太仆寺旗和学生代表发了言,同学还演出了自己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顾秀莲主任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文具包,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祝同学们节日快乐,使捐资活动高潮迭起,整个会场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给同学们留下难忘的记忆。此次活动共为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和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分别捐赠价值330万的物资,包括特步运动鞋服、图书和平板电脑等物品。

在乌兰察布市期间,顾秀莲主任还专门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顾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内蒙古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对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太仆寺旗经济建设、民生发展、扶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顾秀莲主任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自治区关工委在维山主任的领导下,工作很扎实, 各项工作做得都很出色,特别是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做得特别好,作出很多贡献,创造了很多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自治区关工委要再接再厉,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顾秀莲主任一行还视察了察右前旗实验小学、政宜小学,参观了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和集宁战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