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丰台区关工委开展“书香育少年”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5月31日上午,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领导何辉,带领丰台老干部摄影组部分老干部来到区少年宫与孩子们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画好人生第一幅图画”大手拉小手书香育少年主题活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与丰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诲,积极关心青少年成长,深入学校、幼儿园,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智力支持,开展“大手拉小手书香育少年”活动,为孩子们成长进步提供帮助。

老干部将精心挑选的适合孩子们阅读的近百册图书,亲手赠送到孩子们手中,现场涌现出一派温馨幸福的场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丰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原区人大副主任吴铁强讲话,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打好基础、立志成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对国家建设有用的栋梁之材”。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到来十分高兴,祝愿爷爷奶奶健康长寿。

之后,老干部们与小朋友手拉手来到中国版图前,教孩子们如何辨识各省市自治区的位置, 并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地图的故事。他们还讲述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饶奋斗的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深深触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激发了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老干部还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孩子们的游艺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联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少同欢,其乐融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关工委的老同志将积极投入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