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关工委健体中心在滦州市举行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月22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幼儿足球,公益推广”滦州市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滦州市横渠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卫平、副处长马林莉、滦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戎元、滦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卫东、滦州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磊,以及滦州市14所足球特色校校长、教练和横渠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15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滦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戎元主持。滦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卫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卫平分别致辞讲话,并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现场,各级领导共同为横渠实验小学、海阳私立学校、店坨小学、安各庄小学颁发赠品,为四个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国际著名幼儿足球专家为滦州市足球特色校的教练员分享了精彩的幼儿足球教学公开课和幼儿足球公益师资教学培训。

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新时代体育行业奋斗目标。面向全国,以城市为支点,深入城镇乡村,积极借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等各级社会组织优势,以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学校、社会培训机构为服务载体,为青少年足球活动进一步普及开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拓展新的发展方式,构建适合我国国情、教育规律和青少年特点的幼儿足球综合体系。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更能够带动滦州市健康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和少年儿童身体素质的全面提高,提升滦州市的教育品位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