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邵武市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举办 “腾飞中国、辉煌70年--祖国,我为您骄傲”巡回报告会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养教育青少年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5月20日--22日,邵武市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联合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团“腾飞中国、辉煌70年--祖国,我为您骄傲”巡回报告会活动在城区东小、水北分校、六中、七中及沿山中学、沿山小学等农村部份学校举行。市关工委报告团老师们通过经济、农业、科技、军事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如何做得更好。同学们听后充满了自豪感,受教育师生2000多名师生。


在报告中,报告员老师们还运用邵武籍的在战斗机、桥梁设计等科学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事迹激励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克服学习上碰到困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精彩的演讲,博得师生们热烈掌声。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报告员吕玉华老师,腿部扭伤仍坚持拄着拐杖到校为同学们作报告,让报告团成员及师生们为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