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看渔村沧桑巨变,话祖国辉煌成就,送五老深情关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月21日,福安市关工委组织老党员临时支部全体党员和办公室干部、志愿者前往溪尾镇溪邳村,开展“看渔村沧桑巨变,话祖国辉煌成就,送五老深情关爱”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带关建”工作调研。溪尾镇党委、镇关工委、溪尾中心小学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溪邳村下属自然村单岐村。单屿小学临海而建,现有学前班和一、二年级学生27人。老同志一行的到来受到师生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市关工委领导向该校省级优秀教师陈学荣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陈康丛副主任代表市关工委对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小朋友们要“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强健体魄,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关工委主任林青、执行主任陈平玉向溪邳村的小朋友们送去慰问金8000元,委托村关工委和学校购买学生所需的书籍、文体用品等“六一”慰问品。


随后,老同志一行前往“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最美渔村”溪邳村。沿着新改建的柏油路走进渔村,映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小洋楼、风景秀丽的渔民公园和延绵数里的网箱养殖渔排。楼房旁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中间立着一座火红色的船形雕塑,三叶船帆上印着九个大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之后,大家参观了村史教育室和??民文化展览室。很多老同志都是阔别多年后再访溪邳村,小渔村的嬗变让他们惊叹不已,不停感叹:“连家渔村的面貌真是沧桑巨变,船民的生活条件更是今非昔比!”老同志们再一次亲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与辉煌成就,喜悦与自豪溢满胸怀。

“昔日上无片瓦下无寸土漂泊无依,今朝前有大海后有高山安居有靠”。在溪邳村召开的“党建带关建”调研座谈会上,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明福以这幅对联开头,向与会同志介绍溪邳村的发展变迁史。刘明福还汇报了在村党总支重视支持下,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在村级关工委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市关工委领导对溪邳村“党建带关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关工委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创出工作特色,打造品牌亮点,形成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我市村级关工委建设的整体水平。

通过参观、讨论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带关建”调研和走基层关爱活动相结合起来很有意义,收获颇丰。老同志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为改革发展加油鼓劲,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