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关工委在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5月21日上午,市关工委在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北京市鲁迅中学的学生们来到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历史,与革命先驱后人李建生老先生交流,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李大钊先生铜像

北京李大钊故居纪念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们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大钊先烈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一边聆听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一边参观李大钊从小生活的足迹和与其家人的生活起居环境,这些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使学生们深入了解李大钊先烈的成长过程和事迹,学习了李大钊从小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事业的坚韧不拔和奉献精神,感悟了李大钊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对理想的坚守、对青春的热爱、对人生的探索。

学生们听馆长讲解李大钊先烈

在李大钊曾经生活的堂屋里,学生们与李大钊后人李建生老先生促膝交流,共话爱国情怀。李建生老先生讲到,要让大钊精神薪火相传,要追寻先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李大钊的革命事迹,对李大钊同志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学生们与李建生老先生交流

最后,学生们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前列队集合,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每个人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

学生们重温入团誓词

日前,中国关工委在北京启动了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此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北京市关工委主办,西城区关工委和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联合承办,市关工委副主任武高山、西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建平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