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立德树人·阅读天下”活动圆满结束——钦州市获赠价值100万元图书和教育装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21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5月17日,“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暨教育装备捐赠仪式在钦州市第八小学举行,捐赠单位代表、热心公益事业人士、钦州市教育系统代表及钦州市第八小学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

活动由钦州市政府、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据了解,“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活动由自治区关工委等单位倡议举办,得到了教育科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接班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热心教育公益事业人士宁德鹏博士的大力支持与响应,今年已先后在百色、玉林、贵港、河池顺利举行,共捐赠了700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钦州市是此项活动今年的收官之站。至此,今年的“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暨教育装备捐赠活动圆满完成。

从2003年以来,这些热心单位和爱心人士16年如一日,给我区学校源源不断捐书捐教学设备。初步统计,捐赠总价值达2000多万元。“这些图书和教学设备,成为学校宝贵精神财富,成为同学们学习成长的智力源泉,会使一大批同学通过读书成长起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说。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捐赠单位及爱心人士向钦州市有关学校共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教育科学出版社捐赠图书价值40万元,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捐赠图书价值20万元,广西接班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图书及教育装备价值20万元,热心教育公益事业人士宁德鹏博士捐赠图书价值20万元。

“期待我们所捐赠的好书新书能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服务,能为钦州的教育教学服务。”宁德鹏博士在捐赠仪式上说,他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对阅读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好好学习,成人成才,回报各界关怀。

图为“立德树人·阅读天下”活动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自治区关工委张少康主任作讲话

图为钦州市领导致辞

图为学生代表表态

图为宁德鹏博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