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漳州龙海市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龙海一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月14日下午,龙海市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龙海一中举行。市关工委主任张海顺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康海石、各乡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报告团团长、龙海一中副校长郑志毅及部分师生代表共2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龙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康清河主持。


张海顺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通过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讲好新中国成长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而进一步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充分发挥报告团的优势和作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和能力培养,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

启动仪式后,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郭全伟作题为《传承弘扬龙江精神》的首场宣讲报告,勉励同学们传承弘扬龙江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郭团长精彩生动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据悉,龙海市关工委将在5月21日下午到乌礁中学举行第二场报告会,各乡镇关工委也将组织“五老”报告团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