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老干部部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56日至511日,来自甘肃省老干部部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60多名学员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进行了学习培训,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并向培训班学员代表授班旗。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甘肃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院特聘教授杨忠虎教授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王延雄副教授的《青年习近平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的专题教学,分别向学员们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辉煌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成长成才的大学问。同时,学员们也参观了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梁家河村知青旧居等旧址,并在旧址中认真聆听了现场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民主之路跳出历史周期率》、《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使命担当》等。通过专题教学、现场参观及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培训班学员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辉煌历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了更多的领悟。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在班旗上签字留念,并纷纷表示,学院为本次培训班安排的教学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不仅有理论学习、现场参观和现场讲解,还安排了壶口边富有特色的激情教学——《黄河大合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表示要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延安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