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警钟长鸣 严己自律当自强——福清市关工委、城头镇关工委联合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5月9日,由福清市关工委、城头镇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在城头中学举行,城头中学初一年段三个班级150多位学生到场聆听。



会上,福清市关工委故事爷爷陈祖禄,用朴实无华、简洁明了的语言,以《警钟长鸣》为题,结合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沉迷网络酿悲剧、聚众斗殴判徒刑、抢劫未遂也犯罪、贩卖毒品被判刑的四种犯罪情形。解剖了青少年因为法律意识差,逞一时之勇,大动干戈,或一时鬼迷心窍,妄想满足潇洒生活,走上了犯罪之路。使被害人受到伤害,使社会和谐遭到破坏,使亲人感到失望,使我们感到痛心。


教育学生,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树立法律常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在警钟长鸣的道路上成长。要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师生互动频繁,有提问,有抢答,有掌声,有奖励。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今后必须遵纪守法,为将来更好地参加祖国建设而励志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