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月9日,龙岩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市委书记许维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何明华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郑明容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关工委主任黎梓元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任萧衍锋宣读《关于表扬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刘群英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工作的龙岩市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说,龙岩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有力,品牌打造特色鲜明,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刘群英强调,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创新帮扶举措,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办实事好事。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关工委组织力。


许维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关工委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的了显著成绩,他充分肯定了广大五老“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并强调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教育好下一代,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关系龙岩的美好未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要求,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保障。各有关部门和工青妇群团组织要立足职能,加强和支持关工委工作,以站位全面的高度,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希望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培育时代新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回顾了关工委30年工作,通报表扬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各级关工委及示范典型代表关工委共计1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