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泉州南安市关工委举行“讲国史、说巨变、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百场讲座”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新青年。4月30日,南安市关工委在旧教育局七楼会议室举行“讲国史、说巨变、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百场讲座”启动仪式,市关工委驻会老同志、办公室人员以及全市各乡镇(街道)、教育系统关工委报告员近100人参会,市关工委张小驷副主任作题为《讲国史、说巨变、颂党恩、跟党走》辅导报告,王家镇主任主持会议。

报告围绕“旧中国与新中国的对比”、“改革前30年和改革后40年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主心骨和领路人”、“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永远跟党走”四部分展开辅导,报告重点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中华民族指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实际和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在政治形势、思想方式、生产结构、教育水平、对外交往等多方面的改革、发展和巨变。报告指出,广大青少年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祖国建设事业的栋梁之才、实现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要深入学习祖国发展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家镇主任强调,“五老”人员要利用自己在经验、威望上的优势和影响,深入学习报告内容,结合本地改革发展实际,编纂适合于本地情况的报告材料,深入学校、村(社区)及青少年集聚的地方开展主题报告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身心健康、活泼开朗的健康型建设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