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知行学堂》启动仪式在山东省邹城市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0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关工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的《知行学堂》节目启动仪式于4月23日在邹城市举行。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出席活动并讲话,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出席,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济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分别致辞。

IMG_0509.JPG

《知行学堂》节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指导,选取能够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孔孟经典,以情景短剧为呈现载体,以短视频为传播方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知行学堂》立足于拓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新形式新途径,让青少年在喜闻乐见的精神享受中接受熏陶和教育,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社会的有机融合,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融合。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

高新亭强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应有之义,也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时代要求,应当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实现新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努力把齐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教育优势,帮助青少年树牢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关工委副主任陈明甫、黄泽存,济宁市关工委主任祝金焕,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组建筹备工作组组长张先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