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滦州市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书香家校”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会的浓厚氛围。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滦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在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2019年“滦州市校园读书节暨小手拉大手共建书香家校”启动仪式。全市中小学校的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局班子成员和三小全体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滦州市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宣读了倡议书,师生代表分别发言。作为读书活动种子学校,第三实验小学进行了活动展示,与会人员自由参与其中的特色活动。活动共设两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图书跳蚤市场为第一分会场;国学经典书写赛为第二分会场;阅读指导课为第三分会场;诗词大会为第四分会场;“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浸润家庭”读书签字仪式为第五分会场;读书节“吟经诵典讴歌新时代”展示会为第六分会场。

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点燃了阅读的火种。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滦州市将以张疃小学、小闫营小学等种子校开展读书活动为基础,组织各校分区域观摩,并在其他学校逐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及家庭亲子阅读。在各校开展活动的同时,每位校长确定两本阅读书目,每校确定两本教师阅读书目以进行普及性阅读活动。5月中旬将举行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汇报演出,充分展示读书节活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