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中国关工委的工作部署,4月30日,北京市关工委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北京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揭牌仪式。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张革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各区关工委干部、五老代表、基层骨干及首都大学生、小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演唱中开始,孩子们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对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成立后,如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他说,创办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就是要通过科学、准确、及时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要主动适应社会生活变化,体现时代特点,贴近青少年实际需求,使青少年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增强传播力。要做强、做大、做响“大讲堂”品牌,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篇章。

顾秀莲、闵振环、梁伟、李昭玲、张革等领导为活动揭牌启动。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了讲话,她指出,今年,中国关工委在全国关工委系统和青少年中,开展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她希望北京市关工委进一步发挥好五老讲师团、报告团、关爱工作团的作用,联系北京市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青少年中讲好故事,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使“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成为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具有首都特色的工作品牌,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她也寄语首都青少年,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颁发了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特聘专家证书。接着金灿荣教授进行了主题宣讲。最后,在孩子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中国红》中,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