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四精神代代传 老骥伏枥谱新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4月2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理论组、关工委老干部一行近20人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调研员梁彩萍陪同参观。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纪念馆里展示有历史照片、资料;有先辈的遗物;有还原的场景,伴随着专业的讲解,老同志们仿佛目睹了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亲身感受到五四运动对中国政治、思想、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重大影响,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意义。

余春华副局长强调:“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重温五四运动,是以实际行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各位老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老同志们在五四现场重温五四精神,深深地被革命先辈忧国忧民、热爱祖国、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参观前他们已经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0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讲话精神。通过实地参观,亲历复原现场,更加激励老同志们以昂扬的面貌投入理论学习研究示范引领和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关心青少年工作当中去。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现实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本色,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理论组、关工委老干部还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万岁——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