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任丘市关工委联合市妇联、市教体局在四实小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21日,任丘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在第四实验小学联合举办“搞好家庭教育,点亮人生旅途”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市妇联主席兼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富存、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田银龙、教体局党群科科长兼局关工委秘书长曹志峰、五老志愿者原第一实验小学校长李凤琴参加活动,全体师生及家长共3000余人到场聆听。

市教体局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王若梅从家庭教育的任务、地位和作用谈起,用令人信服的大数据和生动鲜明的事例告诉家长,学习竞争的关键已从学校转到家庭,家庭教育只有和学校教育相互配合,才能使教育效益最大化。家庭教育好比地基,家庭教育抓好了,孩子才会有更广阔的进步空间。王老师透彻分析了家庭教育的误区,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的教育对策,并告诫大家:孩子成长快要靠家长带;家长素质高,家教效果好;改变在于学习,做学习型父母;培养优秀子女,学会借助外力;变说为做,家校合作形成合力,谁也不掉队!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王若梅老师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盛宴,更让家长们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教体局关工委秘书长曹志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落实责任,把家庭教育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模式,为家长提供好服务,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宣传优秀家庭教育案例,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四实小校长梁长秋总结时表示,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一切为了孩子齐心协力,把第学校办成领导放心、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的学校。

学生家长接受了任丘电视台采访,感谢学校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表示会试着去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和孩子们共同成长。校党支部书记王富巧和记者谈了家长学校的规划,表示今后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方法学习的基础上,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教师和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家校携手把孩子们培养成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幸福快乐、具有家国情怀和核心素养的社会主义一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