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临夏州关工委在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举行“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4月18日,临夏州关工委在临夏县莲花镇隆重举行“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挂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出席并讲话。临夏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黄宝树主持并致词,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临夏州关工委副主任丁生才,临夏州关工委办公室、临夏县关工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临夏县莲花镇莲城村小学全体师生共110多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吴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临夏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各级关工组织主动作为、广大“五老”无私奉献,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上升势头明显、工作成绩喜人,每年都有新的起色、新的进步。强调指出70年前,在莲花镇渡口,王震将军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万大军抢渡黄河,发起兰州战役左翼攻势,挥戈西进,挺进青海、新疆。英雄的临夏各族人民,用古老的皮筏,运送解放军抢渡黄河天堑,创造了皮筏摆渡史上的一大奇迹,为解放青海和新疆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这里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我省又多了一块引导青少年了解党史国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要求,临夏州各级关工委主动争取宣传、教育、党史、文明办、共青团等部门的支持,讲好红色故事、讲好甘肃故事、讲好当代故事,真正做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警示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化人的独特作用。希望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锤炼品质、砥砺品格、提升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宝树强调,“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正式挂牌,这将对临夏州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作用。全州各级关工委要以这次挂牌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动员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创新改进教育方法,全面深化以“两史两情”为主要内容的倡导红色教育思想、全面提高道德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准确把握人生坐标,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

活动中,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纪念馆基本情况,全体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合唱革命歌曲。仪式结束后,吴萍一行参观了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