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进企业”活动 走进晋江三六一度公司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4月1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群众团体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农民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浓厚氛围,省总工会、省关工委“关爱农民工子女·进企业”专场活动在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三六一度公司”)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省关工委副主任、企业工委主任张忠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图:省总工会、省关工委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走进三六一度公司

本场活动是自去年《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联合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三进”活动的通知》下发后举办的第三场活动。活动上,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等领导发表慰问讲话,并向公司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向公司幼儿园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图: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向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

图: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向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

图: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向三六一度公司幼儿园小朋友赠送文具

图: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向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

图:省关工委副主任、企业工委主任张忠向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

在慰问活动上,刘群英主任对省总工会及泉州、晋江相关部门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三六一度公司把关心下一代作为企业责任、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一部分,实实在在地关爱农民工生活和子女成长的做法表示赞赏。她希望三六一度公司通过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会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青工思想教育、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素质,教育引导、关爱服务职工子女,让关爱春风温暖企业职工心灵,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刘群英勉励青年职工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自身思想和文化素质,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创新图强,勇做时代先锋。她说:“只要有激情,有活力,有梦想,你们就能为企业做强做大作贡献,我相信,三六一度公司的未来,属于你们。”

据了解,三六一度公司从最初十几人的加工小作坊发展为十几万员工的集团公司,十几年来,公司在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关爱员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五里工业园,目前是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最大的综合性园区。园区配套了员工宿舍、幼儿园、超市、网吧、电影院、健身房、运动馆、心理咨询中心、文化长廊等现代化设施,充分满足员工需求,构建起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与福建师范大学建立合作,开办“在职教育学历班”,帮助1500多名员工提升学历。联合专业教育机构创办三六一度幼儿园,以低于市场价50%的标准给予内部员工幼儿托管教育,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省关工委副主任、企业工委主任张忠主持召开“五老”与青工座谈会,邀请青工代表与“老劳模”代表、三六一度公司创始人丁建通面对面交流,听丁老先生讲述创业历史,感受三六一度公司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座谈会上,青工代表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在三六一度公司工作和成长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企业梦想,融入中国梦,真正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爱企业做贡献,为把三六一度公司打造成百年老店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省关工委企业工委副主任董国华、宋建华参加了座谈会。

图:省关工委企业工委召开三六一度公司“五老”与青工座谈会

活动期间,刘群英主任、张彩珍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三六一度公司职工之家、鞋生产中心、展厅、实验室等地。

图: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等一行参观三六一度公司园区


4月14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一行到中国“海峡第一村”——晋江金井围头村开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基地”调研,参观了炮战遗址、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两岸青少年交流基地和八·二三战地文化公园,泉州市领导孔繁军、刘文儒等陪同调研。


图: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一行到“海峡第一村”围头村调研

图: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一行在“海峡第一村”围头村座谈

刘群英主任充分肯定了围头村在推动海峡两岸交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泉州市、晋江市关工委充分用好围头村这一平台,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把围头村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革命历史教育下一代,让爱国教育、红色基因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