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衡水市召开“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现场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18日,衡水市“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故城县举行,故城县郑口第二小学作为观摩学校,展示了部分活动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庆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郭磊,衡水市教育局局长张利,市直部门领导、各县市区部门和老干部局局长等相关领导、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长代表120多人,在县委书记彭晓明,故城县关工委主任刘石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回爱军,县政府副县长李洪杰,县教育局局长王志利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了郑口第二小学的校园。
  宣平侠校长首先把学校半年来“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情况向各位领导做了简要汇报,然后引领各位领导观摩了学校“平语近人进校园”六个一系列活动。
  今后学校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和思考,继续扎实推进“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他们从小学会做人、学会立志、学会创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千人诵读活动
  各位领导首先观看了学校“平语近人进校园”千人诵读活动,孩子们激情高昂,声音洪亮,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诵读经典。“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振奋人心、响彻云霄,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领导的阵阵掌声,在朗朗读书声中,孩子们学习经典,致敬经典,感悟习总书记治国为民的思想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
介绍活动剪影
  在一楼大厅,宣平侠校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平语近人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剪影。
小宣讲员解读
  接下来,“平语近人”小宣讲员们积极踊跃地为领导们解读“平语近人”。小宣讲员们分专题解读,他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为各位领导详细解读“平语近人”相关章节的主要内容和思想内涵。
查阅活动资料
  随后各位领导在一楼展示台查阅了我校“平语近人进校园”六个一系列活动资料,领导们仔细查看了各类资料,对学校工作的扎实有效给予了肯定。
观看知识竞赛
  各位领导还在多功能厅观看了五年级“平语润童心,经典代代传”知识竞赛,赛场上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发言,精彩纷呈,领导们都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展示社团活动
  各位领导还参观了学校围棋、书画、茶艺、6F、葫芦丝、武术、轮滑、花样跳绳、腰鼓社团的精彩表演,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多元成长,使学生充分“张扬个性,放飞梦想”,各位领导对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也给与了高度评价。